安馬我找到一個很令人懷疑的烤箱料理-烤箱作茶碗蒸 resserver_044.gif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resserver_063.gif  

1.jpg

烤箱,是家裡必備的產品,
第一次看到這本食譜,就翻了許久,
既然可以用烤箱作培根高麗菜?菜圃蛋耶!
整個被吸引良久,太不可思議了!

這次竟然出了這本讓我不可思議的烤箱菜,
然後,我發現了這款,用烤箱作茶碗蒸?真的假的?
不敢相信?就來試讀試作了~


2.jpg 

於是,來打蛋吧!


3.jpg 

食譜中有用到柴魚,
但是我很懶惰,
家裡也沒柴魚,於是,就加柴魚醬油吧!
4.jpg 

家裡也沒柴魚,於是,就加柴魚醬油吧!


5.jpg 

加點鹽再加點水吧!


6.jpg 

攪拌均勻,
讓他們你濃我濃!
18.png   

7.jpg 

將蛋液以細網過濾後,
蛋汁變的像天仙一樣的細緻,
能感覺到之後可吃到的滑嫩口感...26.png


8.jpg 

包上錫箔紙,要將他送入洞房囉!


9.jpg 

用小烤箱作茶碗蒸?我跟你一樣懷疑,27.png  
但人生總要有第一次...
先將烤箱預熱吧!


10.jpg 

再將水倒入烤盤中,
我想,是想用蒸烤的方式吧!
我喜歡這種加大烤盤的烤箱,烤箱雖小,
連小披薩都可以烤,而且容量加大,
一次可以多烤好幾樣東西,
省時省力呀!


11.jpg 

把包好錫箔紙的茶碗蒸送入洞房吧!


12.jpg 

食譜上說蒸烤八分鐘後,待茶碗蒸稍固定,
再將想放的料放在茶碗蒸上,再烘烤兩分鐘即可,
但仍要看烤箱的火力,像我的小烤箱要烘烤大約10幾分鐘才完成呢!

這就是作菜的樂趣,就算在同個場地,用相同的材料,
相同的器具,也有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多有期待感^^


13.jpg 

我的開陽野菇茶碗蒸完成了!


14.jpg 

多有滑嫩感?   

我不相信的事竟然成真了,06.png
烤箱,真的能作出茶碗蒸!
而且比我用電鍋蒸出來的更香滑順口呢,  28.png
好不可思議,太讓我驚訝了!


J10-1.jpg 

本來不以為意,但後來仔細看看,
竟然是我之前很想買,但是貴松松的虎牌烤箱耶!
之前看起來就要進一千七百元耶!

這種可以同時烤兩片厚片,小比薩的小烤箱,
烤箱門還可以拆卸清潔,你說多方便?

有小烤箱,

除了西式料理,現在連中式料理用烤箱也作的出來了耶!
我嚇了一跳,你還沒被嚇到嗎?

照著作,你也會跟我一樣驚艷呀!

本文引用自aiko6034 - 【日式料理】萬能小烤箱料理~烤箱也能作茶碗蒸耶!

本文引用自nk888898 - 烤箱料理-烤箱作茶碗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依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